close

儘管在26歲就主動開始人生中的第一個人壽保險計畫,卻始終沒有認真思索保險的價值,然而在奇妙的機緣下,

短短幾個月內深入了解後,很開心的發現保險的許多核心價值,和自己的許多價值觀非常契合。

20047月,外公外婆不到十天內,相繼因病過世。這是我第一次深刻體會到人生的『無常』;

傷痛之餘,當時卻無法體會,為何家族成員間會因後事舉辦產生爭吵,後來才了解,不過就是因為事前規劃的保障不夠,

那時我體認到保險的真諦,就是在適度補償『無常』所帶來的損失,儘管金錢無法彌補失去親人的傷痛,

但卻可以體現離開的親人,他們所遺留的愛與關懷。

回首2007年初訂定的年度目標為:「活在當下,做自己」,現在看來就是這抽象的七個字,讓自己學習放空、打開心房。

我的師兄官大煊曾說:「轉彎,源自一份明白,明白過去的軌跡無是無非,但已必須改變」,正是我心境的寫照。

是的,我已深刻體認到除了事業外,更應有明確的人生『志業』,而志業更必須建立在利人的前提下,

因此保險事業對我而言是:「『幫助別人、成就自己』的終身事業。」

願自己在生命中的每一天,都能替社會創造更多積極貢獻與正面能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ror0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